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韩通船舶集团新年开局喜讯频传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

新年伊始,韩通集团生产经营一派繁荣,喜事连连,喜讯频传。

海洋风电91、92 1600T自升式安装船开工建造。由海洋水建投资、中船708研究所设计、韩通赢吉重工建造的国内第四代海上风电施工装备 “海洋风电91”“海洋风电92”,在总结以往海上风电施工装备的使用性能、各类品牌风机及海况地质适用性及未来海上风电发展趋势规划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起重能力、性能与效率、海域海况、水文地质等多方面,满足国内、国外海上风电未来、单机大容量、深远海施工特点。这是海洋水建主动适应“十四五”、“十五五”的国家新能源战略需要,为未来深远海海上风电建设再添利器。

208000吨散货轮(HT208-229)顺利交付。1月21日,韩通集团为德国船东Oldendorff建造的208K散货轮 “HAUKE OLDENDORFF”(船体号:HT208-229)成功签字交船。HT208-229船是韩通为Oldendorff建造的208K散货轮系列中的最后一条,至此,该项目完美收官。该船总长299.95米,型宽50.00米,型深24.90米。入级美国船级社。

82000DWT散货船(HT82-267)顺利开工。1月10日,韩通集团为H.Vogemann船东建造的82000吨散货轮(船体号:HT82-267)顺利开工,该船入ABS船级社。该船为上海船舶设计院设计,总长229.00米,型宽32.26米,型深20.05米。船舶满足HCSR及Tier III排放要求。公司领导、船东、船检代表参加了上述仪式。

韩通集团赢吉厂区一期8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1月25日12时38分,赢吉厂区16MW(一期8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预计年发电量850万kWh以上,可极大缓解公司用电压力。项目建成后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2592.5t(以平均标煤煤耗为305g/kW·h计),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2082.5t/a,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