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韩通海洋水建顺利完成中广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2020年10月21日5时,由南通市海洋水建承建的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项目2#风机第三片叶片完成安装,标志着本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场海域面积48km2,中心离岸距离6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之一。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0MW,采用25台上海电气4.0MW风机,其中海洋水建承接工程内容为:25台4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和风机安装任务。本次吊装的上海电气4.0MW风电机组,机舱、轮毂总重量210吨,叶轮直径146米,轮毂高度93米。本次吊装采用自升式平台作业船“海洋风电38”进行“单叶片”吊装。自10月17日起,海洋水建如东项目经理部历时4天依次完成底塔预组、机舱轮毂预组、底塔、二塔、顶塔、机舱轮毂、单叶片吊装。本项目风机所在海域地质松软、2#机位水深超过18米,恰逢农历大潮施工海域流急、涌浪大,满足吊装条件的窗口期时间有限,海洋水建项目部从船机配置、人员配备、施工方案制定等各方面精心组织,精细部署,认真研究了该项目施工中所涉及的各种因素,对影响沉桩施工的水文、地质、潮位、风向等深入研究,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技术可行的“一机一方案”并严格执行,抢抓短暂施工窗口期并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为完成2021年安装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