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制造业逆势上扬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通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及省市民营经济发展相关会议精神,加强部门联动,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通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行领导带头、区镇联动、部门联动、政银企联动,聚焦企业关切,减轻企业负担,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痛点”“堵点”,切实解决企业生产运行、做大做强、创新转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活动开展,摸清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真正解决一批企业实际困难,打造一批服务企业品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优化服务基层效能,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相继举办了学习苏州“三宝”,为南通过万亿当标兵争贡献企业沙龙、企业诉求服务超市、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加快区级扶持政策兑现等。针对中小企业反映的融资难、转贷难问题,通州设立区中小微企业转贷风险补偿资金,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续贷周转服务。自2020年8月应急转贷业务开展以来,累计为7户企业提供14笔转贷资金,转贷额2.181亿元。从全区制造业运行态势来看,呈现出稳中有进、逐月向好的态势,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