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培育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实现新突破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日前,市工信局公示了2022年2022年度南通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拟认定名单。

通州有6个产品入围,分别是南通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DT2005智能移动充电桩、南通华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GXS型高效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装备、南通虹波机械有限公司的CVX250RC矿山工程机械旋流器、南通钜盛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XCJ1600型数控铣齿机、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TG节能环保智能化农产品冷藏保鲜系统、南通山剑防腐科技有限公司的ST系列耐压石墨塔。如南通钜盛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首创的XCJ1600型数控铣齿机,是专用于生产高精度、大长径比的高端直齿齿齿形加工,可适应不同模数、不同刀具,拥有发明专利3件,实用专利13件,适用于航空、航天、船舶、高精密仪器、车辆、医疗器械、工业机械等多个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据悉,截止目前,通州从1994年以来已培育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60多个,有力提升了通州智能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