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化工关闭企业后续管理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通州高度重视做好化工企业关闭后续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后半场”管理。

近一段时间,通州以南通市化工关闭企业交叉互查为契机,深入各镇区园街道,对2017年以来所有化工生产关闭企业进行“回头看”,做到不搞形式主义,不放过一家,不留任何盲区。

在“回头看”中,通州区化治办对照省验收标准,重点检查已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是否发现死灰复燃、营业执照是否变更到位、是否实现两断三清、是否彻底断水断电、是否彻底拆除生产设备、是否彻底清理生产原料、是否彻底清理场地等,确保已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真正关到位。在检查中,通州还针对一些企业利用原化工场地转产转型,对新转产项目是否涉化进行了检查。

通州相关镇区园街道和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加快盘活关闭企业存量土地,一些企业转向非化工行业,有的转向发展家纺、机械,有的招商引资,引进新的鼓励类项目,彻底拆除了原有厂房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