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深化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通州将“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向多领域拓展,进一步深化各类违法违规“小字头”和“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

据介绍,这次专项整治彻底查清“五个有没有”:一是有没有本应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展经营活动,而未领取相关的许可证书的企业;二是有没有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三是有没有超营业执照明确的经营范围从事活动的企业;四是对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断标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判断标准》、《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断标准》等文件。五是有没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法整改的企业。对这些违规违法企业开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见底、整治彻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