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超额完成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提升攻坚任务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根据最近召开的南通市召开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通报,通州超额完成了2020年化工生产企业关停任务。

在过去一年,通州以强烈的责任感,将化工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推进会,下发交办单,组织专项督查,对重点企业组织攻坚。通州突出对生态敏感地区、规模以下小化工、园区外企业等加大推进力度。通州区化治办组织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攻坚办,联合对川姜、石港、十总、刘桥、兴仁等镇企业打好组合拳,2020年全区关停化工生产企业18家,14家企业对照省验收标准进行了验收。另外,通州还积极做好省移交化工问题闭环整改工作,组织多部门对化工生态环境隐患进行了大攻坚。通过建立“1+N”工作机制,实行部门联动、区镇联动、属地管理、综合执法、“回头看”等工作机制,通过攻坚克难大幅压减了化工企业数量,优化了产业布局,提升了化工企业本质安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