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出台“硬核措施”积极稳员工促增长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

日前,通州出台《关于鼓励稳员工促增长的若干措施》,积极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在通过节。

措施主要包括:对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省市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给予企业专项补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通的,按每人6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外地员工在100-1000人以上企业,留通过年比例达到80%以上的,给予5-100万元奖励。给予企业房租减免优惠。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物业、场所用于生产经营或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给予半个月房租减免。给予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对春节期间留通外地员工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给予企业接运包车补贴。2021年2月底前,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运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外地员工(满15人及以上)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通过政策大礼包,让留通外地员工及时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