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聚焦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

日前,根据工信部统一部署,江苏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江苏省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通过名单的公示》,南通通达矽钢冲压科技有限公司荣耀上榜,标志着通州在创建国家级单项冠军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

通州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作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力抓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的培育发展,为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通州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 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5家。最近,通州组织50多家企业申报今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大企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

通州以高质量项目培育新引擎。项目建设方面,前三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8个,完成投资额72.1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5个,“一主一新一智”主导产业项目21个;“专精特新”项目9个。列入省市级新开工重大项目17个,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通州抢上数字经济新赛道。智改数转方面,已完成区级200家企业免费诊断现场服务工作,区级财政支持355.6万元。今年恒科新材料成功建成省智能示范工厂。6个智能装备产品获认定南通市首台套重大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