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敢为善为创新打造特色发展新动能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近日,象屿海装为安徽池州市九华船务有限公司建造的79900DWT散货船“九华凝心”轮荣耀命名交付,这也是各方此次合作的六艘散货船系列项目的首条船。该船在工期紧、要求高及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象屿海装上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了各建造节点顺利实现。项目开工至交船总共257天,下水至试航仅用25天,试航仅用72小时,较合同交船期提前44天交付,再次刷新了“象屿速度”。

面对经济超预期影响,通州主动以变求变,危机中育新机,打造硬核竞争力,提升市场话语权。最近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项专利 “一种再生纤维素纤维织物抗滑移整理剂、工作液及抗滑移整理工艺”,斩获中国专利奖,填补了国内高效抗滑移整理剂的空白,将我国该细分领域技术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提高金太阳集团公司新型整理剂技术国际竞争能力,使南通市特色纺织行业水平走在世界的前列,同时打破外国公司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并带动以再生纤维织物为原料的相关产业如家居产品、化学防护、工业布料、航天面料等行业的发展,形成江苏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在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江苏创斯达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乐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榜。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是实现经济“稳中有进、以进促稳”的“压舱石”。沃太新能源项目就是我区本土孵化的科技人才项目的优秀代表。该公司是中国第一个家用储能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产品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评国家“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沃太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累计12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8亿元。据介绍,目前公司储能产品安装规模在澳洲、德国等地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三位,今年公司发展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