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思源赫兹:科技智造“两翼齐飞” 持续领跑行业发展

来源: 如皋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决定》,我市企业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获“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317.jpg

荣誉的背后,是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创新发展硬实力的厚积薄发。近年来,思源赫兹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智改数转,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引领了行业发展。

智改数转 助力提质增效

走进思源赫兹的套管芯子卷绕车间,现代感扑面而来,偌大的车间只有两名工人,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这条智能化生产线是思源赫兹RIP干式套管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通过产线升级、装备智能化等手段,实现整卷宽幅皱纹纸、脱水干燥、卷绕、电容屏裁切与放置全自动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322.jpg

产线智能化改造带来效率和质量的双提升。“机器操作,就没有了人为放屏的误差、人为裁剪尺寸的不规范等问题,产品质量自然就上来了。而且,使用机械操作,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了,减少了用工。”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套管车间生产部长何山鹏告诉记者。

而这只是思源赫兹智改数转的一个生动缩影。“智改数转是企业以新设备、新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的必由之路。所以,我们每年持续在技术研发、自动化生产上投入4000万元以上,目前,公司自动化生产率达到50%以上。”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许峰说。

深耕技术 打破国外垄断

思源赫兹是江苏省“专精特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智能化制造及质量管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IP干式套管是我们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具备除气泡彻底、绝缘局放性能好、卷绕性能稳定、工艺分散性小的特点,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直流干式套管的国产化。”许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326.jpg

别看许峰这会说得轻松,这攻克的过程可没那么容易。近年来,思源赫兹紧盯技术难点破题攻关,一批又一批试验产品报废,但他们没有打退堂鼓,终于,研发的RIP干式套管问世,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科技研发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部员工的40%以上,并建立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体系,拥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许峰坚定地表示,今后,企业仍将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把新产品研发作为实现自身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开拓出新的增长点,在通过科技创新杠杆撬动国内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国外市场,实现“两翼齐飞”。

品质为胜 赢得广阔市场

来到思源赫兹的各个生产车间,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生产线和奋战在岗位上的忙碌身影,他们全力以赴赶订单,奋力夺取“开门红”。“企业的生产车间在正月初六开始复工,目前出勤人数接近100%,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各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许峰说。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330.jpg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思源赫兹为何具有竞争优势?他们靠的不是打价格战,而是靠产品的质量取胜。思源赫兹不仅在技术、设备上持续创新,还一直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从零配件检验技术条件到出厂试验技术条件,文件规定清楚、统一,任何一道工序都有章可循,保证生产过程处于可控状态,保证产品的可追溯性。

  目前,思源赫兹生产的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洲、美洲、非洲。“我们坚持以顾客关注为焦点,以为顾客提供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准确性、高标准化的产品为原则,引领整个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今年目标订单13亿元。”许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