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南通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6-08-20 12:54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经信委网站主要承担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发布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动态信息的职能,同时也是工业经济宏观运行管理系统、重点企业运行月度监测系统等一系列工业经济运行服务监控的链接平台。

2015年,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我委网站在日常维护中严格做到公开透明、及时更新、严谨求实。重点体现“三突出”:一是重点突出了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动态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地展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日均发布信息5条;二是重点突出公共服务职能,尽可能多的提供给民众需要的信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依申请及时、妥善回复信息,对群众关心的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行业补贴、以及相关行业认证程序等信息予以及时发布;三是重点突出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网站的优势,为经济发展和企业答疑解难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资源,对企业关心的融资、担保、机电设备招投标等信息予以及时发布。

我委对网上办事和改进公共服务、增强互动交流的功能予以充分重视,及时、妥当地回复相关问题。网站专门设立在线咨询专栏,提供领导信箱、网上咨询、投诉举报、网上调查、意见建议等5项在线咨询服务,对公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妥善予以解决。2015年度,我委共收到网上各类咨询建议32件,均予以妥善答复,没有引起异议。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找出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把部门网站建设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