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5 18:07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8年,市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通办发〔2016〕66号)、《南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通政办发〔2018〕67号)等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信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准确、有效地向社会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我委将南通市政府网和门户网站、南通工信微报作为推进政务公开的主打“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设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栏目,真正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2、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网站上设置重点领域信息等专栏,及时发布新近出台的产业规划、减负降本等方面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网上信息动态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准确和充实,让更多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享受实惠。并在全省率先开创“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互联网+政企服务”新模式---政企通APP,方便企业信息沟通和查询。

3、做好政策宣传与解读。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对继续有效的文件在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布。设置政策解读栏目,为公众及时解读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利用网站、工信微报等新媒体,针对性地围绕企业关心的热点申报、政策文件、权威资讯等开展专题解读。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及时通过微信、网站及报纸等宣传平台主动发布重大活动、动态消息、最新政策等。在门户网站通过部门动态、公告公示、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4条,并在市政府网站上转用公开31篇(次)。同时,南通工信微报官方微信全年发布内容485条,关注人数1496人,阅读总量6万多次。办理市长信箱、部门信箱、在线咨询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共15件,所有信件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成。接到12345工单33件,均在第一时间办理完毕,市民满意度100%。利用南通日报、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1篇(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共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2件,均由申请人当面递交申请表,内容主要涉及南通文峰集团国有资产改制情况,目前均已全部公开答复办结。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主动公开工作仍需深化;对于法规的解读回应水平有待提升。

2019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贯彻落实《条例》《通知》和《意见》要求,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发布,及时检查监督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